大家白天看盘没有方向的话记得来我的【打板擒龙圈】,当天市场行情怎么走,哪些短线题材值得把握,哪些龙头有持续性,我都会在这个圈子里实时分享。
量化复盘


上证指数涨0.23%,深证成指涨1.82%,创业板指涨2.84%。此外,科创50指数涨3.87%。全市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超4200只;沪京深三市全天成交3.59万亿元,较上一日放量成交3100亿元,内资主力资金净卖出214.4亿元;市场涨跌中位数为-1.99%。
指数对短线行情影响是局部的,真正影响咱们操作的还是涨停数据。
现在的行情真夸张,每天4000家下跌,结果指数天天大涨,马上指数创新高了,买科技股的股民天天开香槟,觉得指数反包阴线是强势的表现。
买老登股的股民看到指数新高,已读未回。指数大涨两天,大多数股票亏了两天的钱。
现在行情真的割裂,如果用2015年和2021年牛市的经验,这波人工智能行情早就应该见顶了。现在跟之前完全不一样,不仅没有见顶,高位科技股还能涨停,还能新高。昨天是玻纤布,今天的MLCC和PCB,看着他们涨停,看着科技股的赚钱效应,恐高的股民只能望洋兴叹了。
那该咋办呢?老登股要换成科技股么?

首先调仓换股应该是风格切换的时候做,科技股都涨两天了再去追就是追涨杀跌了。现在的科技股都是明牌炒作,都是资金博弈,我们只能等分时盘口分歧或者市场跳水的时候才能去考虑。
今天市场就两个买点,一个是高开后小票带着大票跳水,一个是盘中大级别调整调不下去的时候。其他时候真没哈好的买点。所以科技股也没那么好做,不能只看小登吃肉,没看小登挨打。
今天市场盘口很乱,早上先是证券吸血科技股,11点是白酒板块起来吸血科技股,下午是光伏起来吸血科技股。你会发现,只要老登板块一涨,科技股立马就跌。这就是量化的威力。
今天是老登股三次反抗,三次被科技股按下去。

另外,老登股跌两天了,也有反弹的需求,明天老登股、小微盘股有反弹的可能,明天市场的风格可能会切换一天。
所以我们明天要注意两点,
1是科技股冲高千万不能乱追,要耐心等分歧。远离5日均线的科技股,冲高只要不涨停,都要注意回落风险。
2是老登股、小微盘股反弹的时候没底仓的也不能乱追。前面几天的行情大家还历历在目,老登股反弹也就1-2天,持续性差。而中报业绩预增方向大家晚上可以好好研究起来了。
科技股虽然风格切换的时候跌的猛,但是只要不破位,后面风格切换回来的时候人家还能新高。
现在的行情真的不好做,2021年、2015年遇到行情分化的时候,交易赛道拥挤的时候,短线高手就跑路离场了。
结果万万没想到,今年的A股异常的强势,6月份科技股抗住了两次赛道拥挤导致的下跌,而且每次上涨都能新高。我没想到。
A股抗住了“5穷6绝”我没想到。
A股抗住了“世界杯魔咒”,我没想到。
6月初别人说市场要缩量,结果6月底成交额越来越高。我没想到。
很多人前面被吓跑了,错过了科技股这波加速的行情。所以最近我一直提醒大家,科技股就锚定CPO,大哥不倒行情还在,大哥倒了行情就结束了,我们下轮牛市再见。现在的情况就是不需要CPO大涨,只需要CPO沿着20日均线震荡向上就行。小阴小阳慢慢走就行。因为其他小弟现在完全能带动科技股的赚钱效应。
现在【九方智投】电脑版也上线我们的【打板擒龙圈】了。大家盘中盯盘抓短线更方便了。没有安装电脑版的朋友都可以安装一下。
安装过的朋友如果没有看到,我们可以卸载后重新安装。我重复了两次就有了。

【短线情绪】---四大黄金纬度
涨停家数85,跌停17,短线情绪有些降温,主要是科技股一家独大,其他板块的股票插不上话,所以科技股离能贡献的涨停也不多。
封板率73%,封板率的降低说明市场情绪是真在降温了。
连板率20%,科技股没有连板属性,连板率低也正常。
连板高度,5板【兴业科技】-算力金属。
【总结】:科技股一家独大,4000家下跌,导致涨停板技术减少,跌停板家数增加。市场短线情绪已经开始降温了。
所以明天需要老登股和小票反弹一下,把涨停家数再打上去。不然短线情绪一直被科技股这样霍霍,后面市场短线想赚钱会越来越难。
连板行情还是不好做,5板已经断层了,4板没有票,3板只有一个票。数板战法已经没有意义了。大家继续研究趋势板行情。
【高位科技股能价值投资么?】
今天直播间有粉丝问我,高位科技股值得长线么?
我觉得作为一个有良心的投资顾问,我必须要提醒大家,我虽然看好科技股行情,但是我说的都是短线。短线也不是说今天买明天卖,今天买明天卖属于量化短线或者超短线。

目前的科技股行情适合做趋势短线,沿着趋势线找机会。趋势线不跌破就先享受,别猜啥时候破位,真正破位了就该走了。
短线分好几种,大家要对短线交易有清晰的认知。
每波牛市都会让一部分股民想拿长线,这是牛市幻觉,比如牛市的时候公司都是好公司。而熊市的时候公司都是差公司,这叫熊市幻觉。
牛市不要考虑长线,我们要做的就是沿着趋势做,趋势不结束不看空,趋势结束了就要跑路。
所有的牛市都会结束,2015年的互联网,2016-2017年的白马股和2020年的消费股,2020-2021年的新能源,2019-2021年的半导体,他们虽然牛市的表现各有不同,但是牛市结束后的结果都非常相似。
我最常举例就是宁德时代,上一波牛市宁王的地位就是现在的中际旭创,后来不照样跌了2年么?不照样股价腰斩么?不照样跌到怀疑人数么?

所以作为一个多次穿越牛熊的投资顾问,我有义务告诉所有的新股民,不要幻想这次不一样。历史上每次都是一样的。我不希望我的粉丝在牛市结束后还套在牛市的高点,因为上一波锂电池牛市,炒材料端,天齐锂业从144跌到24才见底,股价跌了80%。这次炒人工智能上游材料会不会也和上次一样?

所以牛市在的时候我们享受,牛市不再了咱们各回各家。下次牛市再见。如果你套在上一波牛市的高点,等到下一波牛市来的时候,我就算想跟你见面,你也不想打开账户。
【锂矿、锂电池】
收盘后出了一个大消息。明天新型能源体系该获得资金的炒作了。大家晚上可以好好学习。

我把文件中重要的话提炼了一下。一个是新能源发电,一个是储能。今天下午光伏有动作,看来是聪明资金买起来的。
但是我觉得真要炒,储能可能更大。从业绩角度来讲储能更好,能炒中报,从技术面的角度讲,储能赖好是横盘或者是微微翘头。光伏发电板好多公司是空头向下,比如隆基。
【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机比重超过50%、成为电力装机主体,非化石能源发电量比重达到50%、成为电量主体】
【2030年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30%】
【2030年抽水蓄能装机达到1.6亿千瓦左右,新型储能装机达到3亿千瓦。】
【资金为王】
我在打板擒龙圈中经常看到用户拿一些莫名其妙的板块和公司来问我能不能买?
如果是做短线,大家每天看看主力在买啥你就知道自己买的票、买的板块、买的方向能不能涨了。
怎么知道主力资金在买啥?最好的方式就是看资金。每天把成交量前100明的股票拉出来,看看他们都叫啥名字,他们炒啥板块、炒啥概念,你就知道大资金在哪个方向了。
现在市场3万亿根本不差钱,差的是投资机会。只有有机会,就连京东方A这种老登股都能炒成玻璃基板龙头。
当你知道市场啥板块热、啥概念能炒的时候,就能少走弯路了。毕竟今天4000家下跌,只有极个别的能涨。我觉得A股越来越美股化了,美股炒来炒去就那几家公司,天天上千家公司下跌。我们还好,还有100多家给我们选择。
而且现在量化对市场影响非常大,你再看好某家公司也没用,量化都不知道这个公司有多好谁给你拉升呢?
大佬操作:
小鳄鱼:买入长电科技72159万,卖出36793万。
佛山哥:买入天娱数科10967万。卖出圣泉集团9470万。
---下面是昨日回顾---
佛山哥:买入领益智造21047万。
章盟主:买入东方锆业25323万。
---上面是昨日回顾---
章盟主,江海股份已经卖飞16%了,一般的股民估计要吐血了。对于章盟主来讲小意思。
高位接力东方锆业,今天溢价率还不错,章盟主锁仓了。昨天说这个票大概率不能连板。后面就看走趋势行情能不能走出来。
佛山哥,买入天娱数科,属于翘跌停板,符合佛山哥的特点。但是昨天涨停,今天跌停,这种翘板很少见。不动大佬是怎么想的。
小鳄鱼,买入长电科技,怪不得今天这个票高开这么多,原来小鳄鱼买了7个亿,这种大游资买股票后面跟风的资金肯定很多。不过小鳄鱼还是有点心机的,把之前的底仓卖掉了3亿。估计板上砸的。
明日题材看点
炒股没方向,就看题材库!
汇聚全网热点,一分钟捕捉市场主线!
新闻:Rubin是全球首个实现100%液冷的AI计算平台。全面液冷能帮助AI数据中心大幅降低能耗。
新闻:行业拆解称英伟达下一代Vera Rubin机架PCB价值量大增。
整理不易,希望多多支持!你的一个点赞、一次转发、 随手分享,都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大家在投资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我们一起交流!祝家人们好运常在,股票长虹!
温馨提示:
1、本文所有内容均为公开交流学习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据此买卖,风险自担。
2、每天花8--10小时整理的热门股梳理,就是让大家减少学习时间,3分钟把握市场核心热点。文章包括市场最新消息、主力资金动向、龙头股背后的涨停逻辑,每个交易日晚上8:40发布
